close
"人世間真的有不後悔的人生嗎?"

"我們總因為看不見未來而焦慮不安,其實不必焦慮,
未來雖看不到,但它和過去不同,它一定會來。"

對於順正的故事與心情,
只覺得他似乎太過被過去給束縛;
然而,卻又抱著小小的希望,等著與葵的約定。

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者,
在他的藝術修復工作中相遇,
也在他的人生中存在著。

人,多多少少都會被過去給羈絆牽引,
當下的我們又為了無可知的未來,
心存希望地努力著。

焦慮、不安、害怕,都是常有的情緒;
只因那不確定性、但又惹人遐想的未來,
是如此地吸引著我們,
而自己又是如此地想要建造出一個心所想望的未來。

我一直覺得,人生是無法重來的。
縱使人有靈魂、有輪迴,但那有如何呢?!
再世為人後,已不是今日的我,
所有的一切都是重頭開始;

我,已不是我。

所以,我盡力地不要讓這是的"我"後悔;
只因我相信『我的人生』,就是這一次了。

雖然,很多事不可能盡如人意,
要能達到零後悔的境界也是不可能的;
可若能少一件憾事,
相信是能對自己的人生多點滿足吧!



掰啦~順正與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fun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