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份工作的心得報告。

跟主管面談的時候,
一個說今天我說的話都很玄,
一個則說我寫的好像我要離去一樣。

原來,我不只容易喜怒形於色,還形於筆墨之間。

不過,這份心得報告,寫來本就放了不少的"真",
縱使試圖去使之能像份"標準"的心得報告,但終究不符合我這個人的性情;
且在面談時,語帶玄機也是無法克制的結果,
因為,我就是無法說出個過真卻又過假的東西。

過真,似乎不適合在職場上為之;過假,又做不來。
只好虛虛實實,實實虛虛;但實的部份,應該有八成吧!

總之,這件事情是結束了,我的第一次的工作試用期滿面試~



下面是我的部分試用心得報告,只不過是個老新人的心得:

     由於所負責的工作,可以接觸到不同的部門與同事,所以,有機會能了解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,學習到不同的事情。透過跟不同領域的同事接觸與相處,也能訓練自己溝通協調的能力,並能從不同的人身上學到以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,感覺甚是有趣,對自己也助益頗大。

    在G Team雖是半路接手,但從一開始的混亂慌張到現在能融入狀況,我想這是由於各位同事的包容才能讓我走到今天。現在,初期所接手的系統,已逐漸上線,雖然比預期的晚了點,但是,看到系統架構與功能幾乎都符合使用者當初的需求,非常令我感動。不過,另一個歷程才正要開始,協助使用者能盡快熟悉系統操作,改進尚有不足的地方,仍是必須努力的部份。

    至於新接手的系統,正盡快讓自己進入狀況,將之前尚未完的工作陸續完成,以期能讓新系統早日上線,讓使用者使用。另外,只有大方向及雛型的GE部分,則是G在系統開發的最後一步,也是當初G最重要核心的部份,期望在與team members和其他各部門同事的協助與支持下,能設計出符合大家期望的東西,並期許可以在今年第三季順利完成,讓G的第一步能成功。

    這部份,在database部分,由於其他子系統屆時應已陸續完成,因此,如何設計出能對管理者在管理上能有實質助益的報表,將是一大重點;故除了請使用者提供日常慣用報表外,還需思索其他有用的business analysis功能,並詢問user opinion,希望也能透過集思廣益的效果,做出能讓大多數人滿意的東西。

    雖然成為正式員工已三月有餘,但若加上之前的約聘,則已半年有餘;這半年內,歷經不少事情,G team的元老們也一一回到他們本業去,不無感傷,可也心存感謝。不過,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,能有幸接觸到許多層面的東西,主管、同事也非常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,讓我能去多方學習、摸索,我想對我而言當是很好的工作環境與開始;未來,在公司我期望能順利於預定日期完成G system開發;如此,方能進入下一階段,學習新的東西,培養更專業的知識,結識更多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或許,接觸的層面太廣,負責的事物太多樣,是好也是不好。首先,因為事物多樣,故就會有很多細瑣的事情待處理,這部份我可能需加強如何在細瑣中,使之能井然有序地完成。可是,也因為多樣,層面廣,讓我的視野不致過於狹隘,能綜觀全貌,知道互相的關聯及來龍去脈;不過,缺點就是無法在某個領域建立專業度,無法深入了解該領域的運作模式。只有廣度,而無深度,是目前讓我較為引以為憾的,可能未來需要轉到某部門,以能建立專業知識與素養。

    不知是否是與ITS接觸較為頻繁的關係,還是真的因為G而做出點興趣,或是自己個性使然,總之,未來希望能仍以多變化、多角度、卻又能有專業度的工作為首選。目前,自己對於資管方面的東西應算有興趣,可是,卻非指那種鎮日寫程式,埋首於電腦中,困坐在一方小小辦公桌前的工作;因為,自己還是希望能以求變為主,能接觸到不同的人,可以遊走於不同的地方,以自己所學所知協助別人,我想,這可能才是能讓我做得快樂的工作,或許,顧問性質的工作是未來工作方向之一。

    未來,不論在公司的我是做什麼,但是,以這半年多的體驗,公司的同事都親切好相處,能包容體諒我這個個性過於直爽的人,能不吝教導我許多工作事務的知識,甚至是人生哲理,我想未來我的職場應該也是能如現在一樣快樂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fun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